湖南公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16批次不合格

2020-01-20 16:54: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春节临近,食品安全备受关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显示,全省抽检肉制品、酒类、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食品311批次样品,16批次样品不合格,295批次样品合格。

记者从不合格名单看到,长沙市雨花区喜吖吖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隆回县博隆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灯笼干,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合格。湖南省恭兵食品有限公司卤菜专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新化县白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白腐乳,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邵阳市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宝西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武冈市鸿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武冈卤豆腐,检出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

酒类不合格产品,包括衡阳市蒸湘区尹记粮油店销售的,标称湖南衡阳县湘雁酒厂生产的湖之酒,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合格。王一实业集团衡阳香江百货有限公司立新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鼎谷一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湖之酒,经检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

不合格名单还显示,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邵阳宝庆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合格。湖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衡阳解放路店销售的绿壳蛋,检出金刚烷胺项目不合格。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销售的冰鲜黄鱼,检出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