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润乡民惠民生 长沙县金井镇产业扶贫创收明显

2020-01-20 14:5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盛磊 彭帅]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贫困户们免费领取猪肉、大米等过节物资。盛磊 摄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盛磊 彭帅)“快来快来,大家排好队!”1月19日上午,长沙县金井镇胖仔农庄内,在农庄工作的12名贫困户们领到了猪肉、大米等新春物资。当天,农庄举办了“杀年猪、润乡民、惠民生”活动,除了为贫困户发放过节物资外,还有非遗表演滚灯车、锣鼓亭子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每年这个时候,村里特别热闹,看文艺表演,还可以吃年猪。”金井镇村民贺荣玉说。据悉,为了感谢一年来贫困户们的辛勤劳动,农庄特意给每人准备了2公斤现宰猪肉、5公斤大米,让贫困户过个温馨年。

今年58岁的贫困户黄立夫双腿残疾,前年患肿瘤做过手术,与85岁的母亲相依为命,因行动不便,干不了重活,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家里一贫如洗。

3年前,金井镇在实施产业扶贫中,推荐黄立夫来农庄干活,一年增收6000余元,既有了固定收入来源,又方便就近照顾母亲。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凭借自身的努力,去年他成功脱了贫。“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黄立夫表示,今年要更加“发狠”,把家里搞好。

农庄负责人杨胖清告诉记者,农庄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主动转型,扩大种养殖规模,并与文旅结合,大力发展近郊游,打造生态休闲农庄,“近4年来,农庄通过产业扶贫,创收百余万元,贫困户人均年增收2万余元。”

金井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金井镇坚持脱贫攻坚、脱贫巩固“两手抓”,着力长效产业扶贫,积极引导企业以股份合作形式,和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就业和增收。2019年全年发放小额贷款66户218.4万元,帮助有劳动力想创业的贫困户解决了资金难题。

据悉,金井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9户1630人,截至2019年12月,共有576户1601人脱贫。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