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32个村被国家看中!为家乡打Call!

2020-01-20 12:07:12 [来源:掌上长沙]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最新发布

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

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经审查,评价认定了第一批 3947 个国家森林乡村,湖南省 211 个村上榜,长沙 32 个村名列其中。

国家森林乡村名单(长沙)

雨花区:跳马镇石燕湖村

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茶亭镇静慎村、茶亭镇九峰山村、桥驿镇黑麋峰村、铜官街道彩陶源村、高塘岭街道湘江村

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村、北山镇新中村、青山铺镇天华村、开慧镇锡福村、金井镇蒲塘村、春华镇九木村

浏阳市:达浒镇书香村、沙市镇东门村、小河乡潭湾村、高坪镇志民村、荷花街道牛石岭村、大围山镇中岳村、金刚镇丹桂村、官桥镇苏故村、北盛镇边洲村、古港镇宝盖寺村、洞阳镇西园村

宁乡市:坝塘镇保安村、东湖塘镇陶家湾村、金洲镇关山社区、大成桥镇鹊山村、夏铎铺镇天马新村、菁华铺陈家桥村、沩山乡沩山社区、黄材镇石狮庵村

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各地要充分认识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促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的单位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等。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各地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国家森林乡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和深化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始终健康有序持续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进而达到更高的水平。

这其中有你的家乡吗?

快来给家乡打 Call 吧 ~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