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深高速炎陵西互通全新开通运营 消除湘粤鄂三省南北向堵点

2020-01-20 09:1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马晴]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马晴)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过一年努力,G0422武深高速炎陵西互通枢纽互通于1月13日通过交工验收,1月17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据悉,炎陵西互通在2018年、2019年春运期间因通行能力不足,一度成为湘、粤、鄂三省南北向高速大动脉的重要交通堵点。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同意,2019年实施炎陵西互通枢纽互通(二期工程),消除这一交通建设领域的“顽瘴痼疾”。

炎陵西互通枢纽互通(二期工程)新修匝道是在原有的单匝道基础上,南北双向新增一条两车道的新匝道,并加宽了现有枢纽匝道路肩。新匝道开通后,与老匝道共同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该路段通行效率。

相关负责人介绍,炎陵西互通枢纽互通(二期工程)的开通将有效缓解目前存在的交通压力,提高我省南北向交通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湘粤省际通道建设,改善湖南交通运输条件及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相关专题: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