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中国队18金收官 孙杨5天夺3冠

2020-01-20 08:39: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今天,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北京站)落幕,中国游泳明星孙杨延续良好状态,以3分44秒98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加上此前的深圳站,29岁的“大白杨”5天内连夺3个冠军,为奥运年开了个好头。

今年的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共设两站,相继在深圳和北京举行,中国游泳军团一线主力全面出击,检验冬训成果。两站比赛,中国队均摘下9金。孙杨参加的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经受住考验,4场比赛3度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展望6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孙杨将继续担起中国泳军的夺金重任,而他目前所主攻的中短距离将面临众多竞争对手。其中之一便是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在此次冠军系列赛中,两位泳坛高手上演了强强对话——先是深圳站200米自由泳拉普西斯以0.03秒的优势夺冠,紧接着孙杨在北京站以0.19秒的优势完成“复仇”。

“拉普西斯是一个非常强劲、非常优秀的对手,我们在场上是对手,场下也是好朋友,可以说未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应该都会有激烈的竞争。”此次冠军系列赛期间,孙杨也道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能在奥运会上站上最高领奖台,捍卫中国游泳队的荣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