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节用电需求 湖南铁路电煤运输同比增长28%

2020-01-20 08:25: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莫平凡 李悦]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莫平凡 李悦)春节临近,用电需求持续增长。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消息称,春运期间,经铁路运输入湘的电煤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8%。

春运前7天(1月10日至16日),湖南铁路部门累计到卸电煤5251车共34.1万吨,日均到卸电煤4.87万吨。

据介绍,去年9月开通运营的浩吉铁路,充分发挥了“北煤南运”大通道的优势,为今年湖南电煤运输提供了重要保障。

为满足春节期间电煤需求,长沙车务段和株洲北站加强与湖南省内各大电厂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掌握用煤需求,提前做好电煤的运力组织,确保电煤快装快卸。

相关专题: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