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见成效 查处违法案件1011件

2020-01-20 08:2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边婷 杨紫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实习生 边婷 杨紫东)检查药品企业295家,核查254个品种,发现问题1800余条,办理医药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152起,办理药品广告违法案件57件……一份公立医院某药品半年内涨价达3倍的投诉,推动市场监管系统对全省药品涉及的质量、垄断、广告、不正当竞争、价格等环节开展全链条专项整治。

省市场监管局1月17日披露,2019年下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开展价格行为整治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全省共依法查处各类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违法案件1011件,涉案金额1.69亿元,责令清退1100余万元,有效保障民众合法权益。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建立猪肉价格动态监测机制,要求各级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强化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不执行调控政策、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紧盯重要节日和春运、春耕等重要时点,布置检查抽查,严密防范价格异常波动。近半年来,全省已受理价格和反不正当竞争投诉举报11676件,处理10982件。

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教育收费、水电气安装收费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在医疗服务中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大中学校、幼儿园、公用事业单位强制收费、提高收费标准等违规收费行为。开展转供电环节重点治理,组织各地检查转供电主体1300余家,查出违规加价的转供电主体327家,责令清退违规金额1059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