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粤返湘,这条高速最好走

2020-01-20 07:59: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陈鑫]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陈鑫)南方小年已过,你回家了吗?为给广大返湘驾驶人提供最实时、直观的路况报道及科学的春运返湘出行建议,1月15日至17日,湖南高速警察派出四个探路小组,分赴广州开展“平安春运,警媒同行—同走返湘路”活动。如果你正准备从广东方向出发回湖南老家,又不知道选择哪条高速时,不妨来看看湖南高速警察给出的建议。

1月15日8时30分,探路小组从长沙收费站出发沿京港澳高速、乐广高速前往广州。16日上午,四个探路小组正式从广州出发,分别沿武深高速、京港澳高速、二广—沪昆高速、二广—包茂高速返回湖南。

1月17日13时,包茂探路小组率先抵达目的地凤凰西省际卡口, 整个行程约为910公里,耗时约14小时,平均时速约为61公里。紧接着武深高速探路小组于15时40分到达武深冬塔省际卡口,整个行程约为780公里,耗时约14小时,平均时速约为60公里。二广—沪昆探路小组与京港澳探路小组也于16时30分和18时抵达终点,分别时速为47公里和41公里。

湖南高速警察建议,从粤返湘由南往北向行驶的驾驶人在湖南省境内可优先选择许广高速出行;由南往西北方向行驶的驾驶人建议首选二广-包茂高速出行,其次也可由二广高速转长芷高速西行;前往湘中南的驾驶人可选择二广高速出行。民警提醒各位驾驶员,出行前请检查好车况,备好充足的油料,提前规划好路线,选择科学的返湘路线,顺利、安全地回家过年。

相关专题: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