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反向春运”全国前十

2020-01-20 07:54: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1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1月19日,美团联合相关机构发布《2020年春节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先回家过年,然后再走出家门旅游度假的“双拼过年”方式渐成新潮流。年轻人的春节旅游消费继续“回归年味”,90后花灯庙会相关浏览量占比最高。春节期间“过年回家住酒店”需求逐年递增。

美团酒店大数据显示,从初二、初三开始,旅游目的地酒店预订订单量开始明显增长,初四达到峰值,热度一直持续到初六。从数据来看,春节假期全国酒店预订需求较平日明显增长,异地用户占比较平时上涨16%。其中,常驻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中,春节期间预订三线及以下酒店占比较平日涨幅高达15%。

老人前往子女所在工作地来场异地团圆,也成为很多人过年方式的选择。根据预计,2020年“反向春运”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重庆、北京、成都、深圳、上海、广州、武汉、长沙、西安、苏州。

南下避寒和北上玩雪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其中,广州、深圳、三亚领涨避寒目的地,而沈阳、哈尔滨、乌鲁木齐、张家口等则是人气较高的冰雪旅游城市。

另外,根据预测,2020年国内春节假期民宿最热出行目的地TOP10城市依次是重庆、成都、西安、厦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哈尔滨、长沙。

相关专题: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