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进行督导检查

2020-01-20 07:1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欧阳锋]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 今天,省应急管理厅透露,自我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全省上下迅速行动,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进行督导检查。

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集中整治工作,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省国资委成立等部门成立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市、县区进行实地督导。在浏阳市督查组抽查了17个乡镇街道、工业园区,检查33家企业,发现201处问题或隐患,当即向浏阳市进行了交办。在郴州市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前阶段时间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截至目前,全省14个市州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并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开展了多轮督导检查。郴州市深入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检查,去年12月份共检查单位114家(次),共查出隐患409条,下达责令整改文书114份,行政处罚15家,责令停工停产2家(暂扣安全许可证正副本4套),取缔非法采石点1个。衡阳市已排出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隐患167条,责令32家企业限期整改,责令1家企业停产整顿。湘潭市对包括非煤矿山、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在内的299家企业进行检查,发现隐患1411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79份,责令7家企业停产停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