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梅幽香打头阵,省植物园2020年“冬之韵”花节开幕

2020-01-19 16:2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彭炜]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彭炜)今日起,省植物园新年第一次花节——“冬之韵梅花·茶花”节开幕,专家预计1月底植物园梅花竟提前陆续开放,比往年早,市民游客可免费到植物园赏梅花、茶花。

30个品种400株古梅等你来

物园梅花园占地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樱花湖畔、樱花大道、竹园、樱花园等核心景区,分为梅溪双映、青梅竹马、岁寒三友、梅香亭等六个区,具有11种梅花类型、三十个品种400余株古梅,包括垂枝梅、龙游梅、美人梅等多个名贵梅花品种。

目前,省植物园梅园入口处的数十株蜡梅已进入盛花期,蜡梅花呈黄色,香味沁人心脾。它虽和梅花不属同科的植物,但却具有和梅花一样不畏严寒的品质,在百花凋零的隆冬傲然开放,为省植物园免费开放后的第一次花节——“冬之韵梅花·茶花”节拉开序幕。“腊梅观赏期约15天左右,红梅已经大面积‘含苞待放’了。由于天气原因,专家预计1月底梅花将提前陆续开放,往年都是在2月份。”省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

山茶园700株茶花已逐渐盛开

山茶园位于樱花湖畔,面积约45亩。现有浙江红山茶、南山茶、长瓣短柱茶、糙果茶等山茶科物种及十八学士、金盘荔枝、星桃牡丹、紫魁等80多个茶花、茶梅品种,约700株。花期为10月至翌年4月。冬之韵以“梅香茶韵·盛世中国年”为主题,活动时间持续到3月2日。

活动期间,省植物园将展开系列主题活动:

一、“环保小卫士”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简介:2020年是长沙垃圾分类的提升年。在长沙生活小区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尽快熟知垃圾分类知识势在必行。活动通过科普课堂、大自然环保游戏、环保DIY等一系列的活动让“环保小卫士”们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

二、探秘植物王国

★活动简介:在植物园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探秘植物王国活动。与大自然零接触,让孩子深入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把课堂延伸到自然和社会,培养他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及自理能力,体验大自然的喜与乐。

三、新年送“福”活动

★活动简介:游客发植物园赏花美图6--9张至朋友圈附带“相约到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赏梅”;或关注官方微信并转发指定推文至朋友圈集赞28个,即可参与互动。每日限量50份礼品,送完即止。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28日(大年初一至初五)

★领取地点:北门游客中心

温馨提示:

省植物园湘府路北门和韶山路西门有停车场,但车位有限,提倡绿色出行,请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公交车路线:

★停韶山路省植物园站(紧临植物园西门)的公交线路有7、17、16、23、102、120、123、140、 141、 147、152、229、230、209、 210、502、703、 702、801、802、806、 穿梭巴士2号线。

★经停湘府路省植物园站(紧临植物园北门)的公交线路有16、370、602、938路。

★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下车,再转938公交至植物园北门

★长株潭城际铁路湘府路站

咨询电话:85233238     8559748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