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最强阴雨?湖南新一轮降水即将来袭,一直到过年…

2020-01-19 14:22:47 [来源:华声杂志-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今天久违的阳光出现正是大家置办年货的好时候

不过下周起新一轮降水来袭20日开始

进入持续性降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量偏多,19日受冷高压控制,湘中以北云系多变,其他地区以阴雨为主;20日高空槽前暖湿气流增强,中低层切变北抬,受其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转雨;21至25日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和冷暖气流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南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多云转小雨;北风2~3级。

后天08时至22日08时,湘中以北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23至25日省内将有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0~12 ℃,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3~5℃。明天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4~7℃。

过年最重要的两天:

除夕和大年初一,湖南大部地区,很可能在阴雨中度过。这次大规模雨水时间长强度强

过年走亲访友好好照顾自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