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水发展 20日起湖南降雨降温齐上阵

2020-01-19 11:19:1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谢之灏 曾彦彦] [编辑:金灵]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预计1月19日,湘西、湘南有弱降水,其他地区间歇,气温呈回升趋势。不过下周起,新一轮降水发展,局地大到暴雨,强冷空气紧随其后,省内将出现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受南支槽活跃影响,近期省内雨日偏多,降雨偏多,其中,20日晚之后有持续降雨。

具体来看,19日8时至20日8时,湘西、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20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当前气温略偏高,不过23至25日将有强冷空气影响我省。19日最高气温湘北10~12℃,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3~5℃。

正值周末,降雨间歇地区的朋友可趁着雨停外出采买,置办年货。20日后省内持续阴雨天气,提醒公众谨防阴雨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尤需加强防范21至24日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起的山洪和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不利影响。

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谢之灏 通讯员 曾彦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