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服务春运

2020-01-19 11:07:01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彭南勇] [编辑:金灵]
字体:【

1月17日,2020年湖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主题活动在长沙火车南站举行。

共青团湖南省委相关负责人、“暖冬行动”志愿者、返乡创业青年、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和“潇湘家书”活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彭南勇)1月17日,“爱故乡·回家乡·兴吾乡”2020年湖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主题活动在长沙火车南站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相关负责人、“暖冬行动”志愿者、返乡创业青年、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和“潇湘家书”活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今年,湖南省进一步创新“暖冬行动”服务形式,团省委按照全省春运工作“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总体要求和省文明办统一部署,结合“四季红·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面向贫困群众、留守儿童、在外务工求学游子群体,组织开展“潇湘家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旅客们纷纷拿起笔,现场书写家书,表达对家乡亲人的温情;“潇湘家书”活动代表现场朗读家书、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发起“爱故乡志愿服务,回家乡可做的十件事”的倡议,倡导返乡青年回乡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探索返乡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新兴青年艺术家代表们现场写“福”、送“福”,为春运增添了浓浓暖意。

1月10日春运工作启动以来,湖南“暖冬行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在三湘大地火热进行。团长沙市委组织发动全市2000多名志愿者在全市重点交通场所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湘潭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湘乡市火车站等重要交通场所;岳阳市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共送出福字、对联400余副,让旅客出行更舒适畅通的同时,倍感温暖。此外,其他市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航湖南监管局、机场集团等也纷纷投入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