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兑现产业扶持政策 出台新政邀品牌首店入驻

2020-01-19 09:41:3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何佩瑶]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182个重点项目提速雨花

雨花区兑现产业扶持政策,出台新政邀品牌首店入驻

长沙晚报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实习生 何佩瑶)大手笔兑现产业发展政策,积极扶持企业成长!17日,记者从雨花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从招商引资“红娘”到行业领军企业,从智能制造先锋到创新创意之星,130余家企业和个人分享4200万元产业政策的兑现扶持。据悉,今年雨花区将积极推进182个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品牌首店”入驻等产业新政的出台,加速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雨花区经济转型升级的参与者与受益者,130余家企业和个人获得了产业发展的政策兑现。翻开名单记者发现,奖项的设置不仅囊括先进制造、金融、会展、文化等产业,还涉及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串联了产业发展的“全链条”。

雨花区还率先全市出台支持“品牌首店”入驻的产业新政,从平台搭建、企业引进、品牌集聚等多个维度,给予一揽子扶持。其中,对新入驻雨花区的长沙市、湖南省、华中区、中国品牌首店,经认定,开业经营当年分别给予4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对湖南和长沙本土的商贸零售品牌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餐饮品牌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并在雨花区实现总部工商注册、税务征管及统计关系的新入驻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新一年里,长步道产业基地、中南智能产业园、大族激光(二期)等诸多重点产业项目将积极推进;长郡雨外、七里小学、璟和小学等中小学将新(改)建;双塘路、林科路、豹塘路等一批城市道路将启动建设……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雨花区将积极推进重点项目182个,项目总投资1230.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8.78亿元。

项目建设提速的同时,如何实现项目服务提质?雨花区创新推进精准帮扶机制,第一时间出台重点项目(企业)联点帮扶方案,今年为全区90个重点项目、45家重点企业设立专属帮扶团队,同时完善台账管理、问题交办、信息反馈、督查督办等九大工作机制,真正实现项目(企业)吹哨、服务即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