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去年公共自行车总骑行量达633万余次 覆盖五大片区

2020-01-19 09:36:3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珊 陈韵妃]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通讯员 陈韵妃)1月17日,记者从湘盾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2019年湘潭市公共自行车全年总骑行量达633万余次,切实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

湘潭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5年12月运营以来,系统运营情况稳定、有序。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公共自行车站点514个,锁止器14500套,公共自行车11000辆,覆盖雨湖区、岳塘区、湘潭高新区、昭山示范区、湘潭县易俗河五大片区,基本满足了全区域市民步行出行需求。至2019年底,全市公共自行车总用户数达8万余人(包含持卡用户与扫码用户),全年总骑行量达633万余次。

湘盾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分为线上线下双联动,线上的客服人员通过实时观测系统数据变化,精准科学发出工作指令、合理调配服务站点车辆。线下的巡检员、司机调度、维修员等户外作业者,根据市民的骑行特性和需求,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提前预处理站点工作。加上线上24小时值班制,市民用车过程中遇到问题,随时可得到解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