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为春运添暖意

2020-01-19 09:17:1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彭南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暖冬行动”为春运添暖意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17日,“爱故乡·回家乡·兴吾乡”2020年湖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主题活动在长沙火车南站举行,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暖冬行动”志愿者、返乡创业青年、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和“潇湘家书”活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活动上,“暖冬行动”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服务温暖旅客回家的路。参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送上慰问品,希望大家把参与激情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培养百折不挠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宽广包容的胸怀、乐观向上的心态感染我们所服务的回乡人群。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前往“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站台慰问一线志愿者,翻阅台账、询问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并送上新年祝福。

今年,湖南省进一步创新“暖冬行动”服务形式,团湖南省委按照全省春运工作“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总体要求和省文明办统一部署,结合“四季红·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面向贫困群众、留守儿童、在外务工求学游子群体,组织开展“潇湘家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旅客们纷纷拿起笔,现场书写家书,表达对在家亲人的温情;“潇湘家书”活动代表现场朗读家书、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发起“爱故乡志愿服务,回家乡可做的十件事”的倡议,倡导返乡青年回乡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探索返乡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新兴青年艺术家代表们现场写“福”、送“福”,为春运增添了浓浓暖意。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彭南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