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灯、歌、舞、乐于一体 张家界元宵灯会亮点纷呈

2020-01-19 09:14:3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陈硕] [编辑:金灵]
字体:【

元宵灯会亮点纷呈

1月18日(腊月二十四)开始,2月8日(正月十五)结束,为期20天

张家界日报讯 1月17日,记者从2020年张家界元宵灯会暨春节系列文旅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的元宵灯会以“春约张家界·欢度元宵节”为主题,为期20天,1月18日(腊月二十四)开始,2月8日(正月十五)结束。

张家界元宵灯会是市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集灯、歌、舞、乐于一体。今年元宵灯会亮点纷呈,以“传承发展、绿色开放”为设计理念,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土家特色文化及全市著名景区景点融入彩灯的创意设计之中。各具特色的彩灯将围绕“一核两翼一中心三组团”进行布置,具体为张清桥——高架桥(“一核”),滨河路澧水两岸(“两翼”),重点布置澧水大桥至观音大桥段水陆空区域(“一中心”),水中布置游船,陆地布置灯盏,空中布置两组大型空飘;在市民广场(南庄坪、官黎坪组团)、人民广场、紫舞公园(永定、崇文组团)和大庸桥公园(大庸桥组团)点位布置灯组(“三组团”)。同时,对机场、高速、高铁、火车站、汽车站,老城区子午路、解放路、回龙路、滨河路进行美化亮化,充分展现我市在新时期“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文明幸福”新征程上活力四射的“国际张”形象。

除彩灯外,还将举行土家千人宴、非遗展演周、猜灯谜游园、狂欢元宵夜等系列活动。

(本报记者 陈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