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荣获“2018年度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城市”称号

2020-01-19 08:47:26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周巍 曹慧英]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巍 通讯员 曹慧英)1月16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2018年度全国健康城市评价结果出炉,资兴市荣获“2018年度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城市”称号。全国共有10个城市获此殊荣,资兴是湖南唯一上榜的县级市。

健康城市是通过完善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改进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健康服务,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满足居民健康需求,实现城市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2019年,全国爱卫办依据《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对全国314个国家卫生城市组织开展了评价工作。经过对大量数据认真整理,反复与相关省、市进行沟通核对,并与有关部门核实,于2019年10月底完成所有数据确认工作, 11月完成数据分析,最终形成评价报告。

近年来,资兴市委、市政府坚持政府主导和问题导向,推进健康城市试点细胞工程建设,营造健康城市建设试点良好氛围。坚持健康重点,打造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特色,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大力实施健康宣传、健康细胞、健康服务工程,市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健康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指标明显改善。

在全国健康城市评价中,资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天)、生活饮用水水质达标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孕产妇死亡率(1/10万)、媒体健康科普水平等指标均获得了满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