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纪委监委严管自己人

2020-01-19 06:47: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米承实 吴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吴飐)“我承诺当好‘廉内助’,常敲‘枕边钟’,劲吹‘廉洁风’,做好八小时外的‘监督哨兵’。”1月17日下午,怀化市纪委监委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座谈会上,该市第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龙自强妻子杨娅庄严承诺。

据悉,“家属廉政教育座谈会”连续召开3年,成为怀化市纪委监委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执纪者必须先守纪。怀化纪检监察系统严管自家人,从强化内部监督入手,积极推行纪检监察干部“三省”、干部家访、自办案件回访、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覆盖。同时严肃执纪问责,及时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去年,全市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221件,办结209件,组织处理纪检监察干部13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调离3人。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怀化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启动了干部家访、作风督查、家属廉政教育座谈会,夯实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基础,紧盯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特别盯紧节假日期间工作作风纪律。

今年以来,怀化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干部家访210余人次,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10余起,对310余名干部家属开展警示教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严防“灯下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