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过大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红红火火

2020-01-19 06:3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严晋]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严晋)精彩的节目表演、优质的农产品展销、精美的城市文化打卡点、新潮的汉服展示……1月18日上午,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在黄兴广场启幕,将整个长沙城带入到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欢喜氛围中。

启动仪式上,《龙腾潇湘》龙狮表演带头恭贺新春;省歌舞剧院唱响《美丽心情》,过快乐中国年;湘港澳三地青年合唱《守护》,共圆中国梦;侗乡少数民族非遗民乐、中国红女子组合新民乐,奏响传统文化新篇章……除了精彩的节目外,此次启动仪式还专门设置了“天心历史文化”主题打卡点和线上线下汉服挑战赛,让市民能带着全家老小一起逛庙会,赏民俗,体会“快乐长沙,璀璨天心”的时代风情,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

本次庙会还邀请了两岸三地的朋友们一起来过“我们的节日”。“长沙的美食真是太棒了,我喜欢长沙过年的这种热闹氛围。”来自香港的陈佩思和来自澳门的戴显扬是首次应邀来做火宫殿城大庙会的主持人,启动仪式结束后,两位主持人迫不及待地逛起了大庙会,吃美食,品民俗,拍照片。“我喜欢长沙,大家在一起过年特别热闹,特别有人情味。”来自南非的乔丹在湘雅医学院学习,已是第二次参加大庙会。

据悉,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中南地区唯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被评为长沙市文化消费“十大节会”,是长沙文化旅游的重点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