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到 省应急厅给宜章市民送上森林防灭火“知识礼包”

2020-01-18 21:3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夏博]
字体:【

(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打点滴的孩子,在展板面前阅读森林防灭火知识。)

(父子两人在消防指战员的介绍下,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是南方的小年,过年氛围越来越浓郁。上午,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的“保护生态家园、构筑绿色屏障”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走进郴州市宜章县,给市民们送上一份新年的森林防灭火“知识礼包”。

宜章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背倚三湘四水,是省重点林区县。全县总面积2142.72平方公里,辖3个国有林场,有林地面积2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2%。近两年,宜章县突出“清明”、“冬至”两个重点时段,重点抓好春防和冬防工作,连续两年实现清明和冬至期间“零火警”“零火情”“零火灾”的“三零”目标。

在中夏广场,消防指战员设置了森林防灭火设备展示区,还有丰富的图文海报、宣传手册等宣传形式。恰逢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来到现场,一起认真地学习展板上的森林防灭火知识。

一个打点滴的孩子在母亲带领下,抬起头看着展板上的内容,不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今天有机会接触防灭火设备,观看图文信息,可以让孩子更好地掌握防灭火知识。”妈妈黄玲说,防灭火教育要从小孩抓起,培养善待环境的意识,共同维护美好的森林生态。

宜章县林业局局长李家国介绍,目前宜章已启动“冬季防火模式”,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宣传手段,严格源头监管,科学高效应急,硬化打击手段,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应急管理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宣传结束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十三中队消防指战员来到宜章县骑田国有林场,进行实装森林防灭火巡护。在林源保护站,他们给护林员演示灭火装备和防火器材,一起交流防灭火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