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 长沙南站打造“湘情长南”品牌为旅客解难题

2020-01-18 21:0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淙 龙腾]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淙 记者 龙腾)1月16日春运第八天,下午13时30分,长沙南站客运值班员杨峰接到有旅客通过长沙南站“湘情长南”服务平台发来的求助信息。杨峰迅速联系旅客,确认情况后立即安排当班客运员陈军准备好轮椅去进站口等待。

14时05分杨峰与陈军顺利接到求助旅客一行,据了解求助旅客名叫张平辉,因刚做完腿部手术,身体虚弱,行动不便,当天出院准备乘坐G506次列车回老家岳阳过年。旅客张女士的哥、嫂得知长沙南站“湘情长南”微信公众号可以预约重点旅客进站服务,在医院就与长沙南站联系预约。

长沙南站工作人员陈军和杨峰合力小心翼翼地把求助旅客扶上轮椅,平稳的推着旅客走向提前安排好的绿色通道,在站台上和G506次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工作,并联系岳阳东站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准备好轮椅接车,旁边的旅客看到此幕,纷纷为长沙南站举起大拇指点赞。

记者了解到,长沙南站是湖南省最大的高铁枢纽站,为了保障旅客在春运期间平安、温馨、有序出行,长沙南站倾力打造“湘情长南”服务品牌。在候车室中部设立重点旅客爱心服务专区,设立医疗救护点和爱心便民箱,满足不同旅客的特殊需求。还开通了“湘情长南”微信公众号,借力“互联网+”打造“智慧车站”,通过手机“摇一摇”关注“湘情长南”微信公众号,24小时为旅客提供重点旅客预约、站内全景地图导航等服务。

相关专题: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