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工艺美术协会成立 将启动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定

2020-01-18 20:0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长沙市工艺美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近日在长沙举行。湘籍著名雕塑家雷宜锌,以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0 多所院校设计系代表、国家级和省市级40位工艺美术大师等嘉宾和非会员代表出席。

筹备委员会代表周新国介绍,协会将积极参与长沙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和保护,协助政府对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技艺实行认定,完善长沙工艺美术保护制度,促进交流,对传统工艺美术珍品、精品进行征集、收购、收藏和展示,做好市工艺美术大师的推荐、评级、年审工作,组织参与举办本行业的各种展销会等,加强与国内外同行及相关组织联系,开展交流,收集国内外有关信息编写专著、培训教材等,维护会员合法利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工艺美术协会章程》,并经湘绣、菊花石、雕塑、陶艺、竹编、剪纸、烙画、铁艺、漆器九大专业委员会成员及理事选举,经过等额选举和表决,选举吴小平为会长。

吴小平表示,2020年协会将制定五年工作计划,第一年重点完成优化协会会员结构工作,发展竹编、铁艺、漆器领域的会员;成立湘绣、菊花石、雕塑、陶艺、烙画等九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引领全市工艺美术工作发展;启动长沙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定;整合校企资源,争取推动高校与企业签订1至2个校企合作项目;总结协会工艺美术成果,支持编著中国烙画等1至2本工艺美术专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