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2020-01-18 19:1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会上强调

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1月1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核心要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落实省两会精神,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着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努力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省领导谢建辉、王柯敏、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陈文浩、戴道晋,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落实情况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公布了关于对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

许达哲向大家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政在于行、兵贵神速,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和目标任务完成。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勇于担当抓落实,较真碰硬抓落实,依法依规抓落实,老老实实抓落实,细化责任、务实拼搏、强化督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狠抓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发挥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的指挥棒作用,做到责任落实不留“盲区”和“死角”,不玩数字游戏、不做表面文章,确保任务落实、工作落实。

许达哲强调,要砥砺奋进,不负使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体经济的振兴、经济“含金量”的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体现高质量发展成效。要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生物种业、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紧扣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强长株潭核心增长极,畅通洞庭湖区北大门,打开湘南南大门,构筑我省西部陆路出海大通道,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创建中国(湖南)自贸区,加快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要坚持“五个优先”。坚持就业优先,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就业服务,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坚持教育优先,下大力气把教育经费和政策落实好,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办好,因地制宜加强村小及农村教学点建设,建好芙蓉学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加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建设好特色小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坚持生态优先,落实好三条控制线和生态环境“三线一单”,抓好中央交办督办问题整改落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效益优先,提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财政资金和土地资源配置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推动经济发展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债务风险底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达哲强调,要真抓实干、务实作为,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加强项目储备、开工和建设,尽早下达今年全省资金项目计划和工作任务,做好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提高经济数据质量,强化预算管理。春节临近,要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冬春农业生产等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文明、祥和、喜庆的春节。

各市州政府和10家相关省直厅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递交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