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肖冬红:让“邵阳红”真正红起来

2020-01-18 14:05: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农产品“卖难”现象该如何破解?今年两会,省人大代表肖冬红带来了《关于加大“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商品化后续处理支持力度》的建议。

农产品的商品化必须经过商品化处理或加工来实现。以邵阳为例,2018年以来,当地打造“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肖冬红经过长时间调研发现,与先进地区相比,农产品的商品化转化率不高、特色产品规模小、同质化现象严重、产业效益较低等仍然是当地农业的主流现象。

肖冬红建议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支持农产品商品化转化,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脱贫致富新动能。此外,充分用好、用活国家支农的各项政策和涉农方面的专项资金,对“邵阳红”争创名牌的龙头企业和在其带动之下的产业链条给予支持。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