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1000万!2019年湖南这些地区真抓实干获表扬激励

2020-01-18 09:4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1月18日,省政府第五次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公布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2019年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市州、县市区和园区予以通报表扬,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此次表扬激励的地区(园区),涉及14个市州、98个县市区及部分园区(基地)。其中,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株洲市、邵阳市等市获得的表扬激励较多,均在10次以上。长沙县、湘乡市、慈利县等县市区获得的表扬较多,均达到7次。

长沙岳阳常德多次被表扬

《通报》显示,长沙市获得17次表扬,岳阳市获得13次表扬,常德市、株洲市、邵阳市紧随其后。长沙县、湘乡市、慈利县等县市区获得的表扬较多,均达到7次。

据悉,此次表扬激励事项包含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件事一次办”、商事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制造强省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年等27项。主要给予政策、项目、资金和县市区绩效考核加分等激励,以资金奖励为主,单项最高奖金达1000万元。

去年,湖南也对2018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对比两个年度的通报文件,有哪些变化?

2019年新增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和“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两条激励事项。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有娄底市、常德市、永州市、邵阳市,芦淞区、资兴市、临湘市、道县、资阳区、石鼓区、岳塘区、石峰区。对上述地区,在制造强省专项资金中,按照每个市100万元,每个县市区5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

而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区和园区包括郴州市、邵阳市、怀化市、常德市,东安县、娄星区、岳阳县、永定区、龙山县、天元区、衡山县、雨花区、雨湖区、益阳高新区。对上述地区,在有关专项资金中,按照每个市200万元、每个县市区或园区12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

科技创新表现突出,奖励1000万元

《通报》对年度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三新”经济和当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个数等指标排名全省前列的市、县市区,科技创新指标排名全省前3位的国家级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排名全省前3位的省级高新区进行了表扬。长沙市、株洲市、永州市、益阳市,湘潭县、嘉禾县、衡东县、津市市、湘阴县、双清区、中方县、娄星区、吉首市、慈利县,长沙高新区、湘潭高新区、益阳高新区、江华高新区、澧县高新区、岳阳临港高新区,在科技类相关专项资金中,按照每个市1000万元、每个县市区200万元、每个国家级高新区300万元、每个省级高新区2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

哪些市、哪些县市区在“一件事一次办”和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通报》显示,常德市、岳阳市、长沙市、永州市,宁乡市、平江县、武陵区、荷塘区、隆回县、湘乡市、长沙县、冷水江市、鹤城区、双清区榜上有名。对上述地区,优先纳入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商事制度改革等试点,在资金安排、项目扶持、专项考核、绩效评估等方面予以倾斜;按照每个市100万元、每个县市区5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对其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重点推介。

18个地区典型经验做法被肯定

《通报》中,还有在省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综合大督查中有关典型经验做法被肯定的市、县市区。

包括益阳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衡阳市(构建科技创新“四维”支撑体系)、郴州市(做实“互联网+就业”服务)、张家界市(全力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天元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麻阳县(易地扶贫搬迁精准后扶)、邵阳市(“一村一消防”)、湘潭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嘉禾县(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武陵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耒阳市(多措并举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汝城县(政务服务便民利民)、雨湖区(强化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衡南县(建立基层治理新机制)、新田县(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怀化市(全力推进“芙蓉学校”建设)、武冈市(农村医疗服务“小病不出村”)、临武县(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对上述地区的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并重点推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