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灾多发频发节点到来 桂东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2020-01-17 21:51: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森林消防指战员为回答正确的“选手”发放防火宣传日历。)

(宣传活动结束后,森林消防指战员来到林区进行实装森林防灭火巡护。)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的“保护生态家园、构筑绿色屏障”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桂东站在郴州第一军规广场举行。森林消防指战员在现场举行了一场森林防灭火知识有奖问答,积极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吸引众多群众排队参与。

据了解,桂东县地处湖南东南部,是湘江一级支流耒水的源头,共辖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1个国有林场,林地面积18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85%,是湖南省重点林区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

活动现场设置了森林防灭火设备展示区,还有丰富的图文海报、宣传手册等宣传形式。

除了常规的展示,森林防火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大家争相回答提问,现场一度排起了长龙。回答正确者可以获得防火宣传日历、防火宣传袋和一次性纸杯等生活用品。

“答题不仅能增长知识,还能领奖品,太给力了!”碰巧路过的张爱芳提着奖品,笑得合不拢嘴。她说自己阅读了现场展板,题目都来自图文内容,看了就能答出来。她认为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颖,寓教于乐,吸引了群众排队参与。说完,她忍不住为消防指战员的辛苦工作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副处长徐艺表示,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上坟祭祖、燃放烟花爆竹,历来是我省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关键节点。他希望通过大规模、大范围、大声势的防火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新春佳节营造平安祥和的安全环境。

宣传结束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十三中队消防指战员来到三台山公园,进行实装森林防灭火巡护,确保森林消防安全,同时为行人和游客分发防灭火知识宣传手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