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寒假普法:擦亮眼睛,莫被广告带了“笼子”

2020-01-17 16:25: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王霞]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王霞 记者 杨昱)为了警示社区未成年人,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于1月15日邀请中国银河证券长沙分公司讲师刘那娜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未成年人培训讲座。

讲座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危害及处罚”、“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四个方面,借漫画的形式来表现,警示学生和家长不要轻信高额回报,认真审查集资主体的资格和行为,发现非法集资要及时向社区举报。

“打击非法集资,需要从孩子抓起,从小提高认识,逐渐在社区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赤岭路社区书记詹莉云表示,今后将把打击非法集资作为日常重要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使居民们形成“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