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兄弟春节专项服务活动来了

2020-01-17 10:5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谢甜甜]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谢甜甜)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在春节期间,湖南将集中开展以“湘融湘爱”为主题的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

为了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我省计划组织实施“农民工权益关爱湖南行动”。利用农民工春节集中返乡期,积极梳理涉及农民工子女上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住房权益等事项,集中化解一批遗留问题;春节前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易发期、多发期,各地将加大治理欠薪力度,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不发生欠薪导致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等。

为激发农民工流动活力,我省计划组织实施“农民工市民化融合湖南行动”。包括积极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农民工市民化,常住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

我省还将抓住农民工春节集中返乡契机,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包括摸清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需求,支持企业、学校、培训机构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推出系列职业技能培训网络课程,引导农民工利用春节闲暇时间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开展入村入户技能培训政策宣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