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推扫码“阅卷”

2020-01-17 10:44: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通过扫描二维码,红色的主背景色映入眼帘,只需滑动手指便可轻松互动,动画、视频和H5一应俱全,语言诙谐幽默,形式生动活泼……1月15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印有15个二维码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令代表们眼睛一亮。

“我感觉像在与报告‘对话’。”何文玉代表拿到报告后兴奋地说。扫描二维码后,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亮点,通过动画、视频和H5的形式生动展示,如图解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履职回顾”视频专题片、“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H5等,而且还充当了“百科全书”的角色,重要名词、详细会议内容等未在报告上体现的背景资料,都可以通过“扫一扫”的方式来进行阅读,极大提高了阅读的便捷性。

“这是2016年以来,省人大机关全面施行无纸化办公后,进一步减少报告纸张的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人介绍,将“扫一扫”的方式带进报告里来,不仅让报告媒体形式多样化,还能让代表们全方位多角度、更加直观生动地感受和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