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乡镇社工站实现全覆盖 服务困难群众“零距离”

2020-01-17 09:35:37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李焱华 高元元]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李焱华 高元元)1月15日,泸溪县小章乡社工站的郑健正在工作群里发低保、五保年检的相关信息,发完信息之后又逐村电话通知,把相关事项讲清楚讲到位。小章乡川洞村张国生感慨地说:“有了社工站的热情服务,帮困难群众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

2019年1月7日,泸溪县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在县民政局设立总站,在全县11个乡镇分别设立乡镇社工站,配备专业社工力量服务基层民政,组建了一支25人的本土社工队伍。同时,制定了社工站全套工作制度,社工站档案管理分类清晰,过程详实、等级明确,专人管理。去年开展了5场培训,包括社工师考前培训、民政业务培训、志愿者培训,社工服务方法等社会工作理念、政策、方法、技巧培训。

据初步统计,2019年泸溪县乡镇社工站开展了8场大型社区活动,服务覆盖9355人次。乡镇社工主动发现27名有服务需求的案主并持续介入服务人次63人次,个案咨询1455例累积服务人次2153人次。1乡镇社工站在参与民政事务工作上,涉及的内容有低保、五保、残疾人等8个领域,服务193490余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