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个路警联建的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落户泸溪

2020-01-17 09:33:49 [来源:团结报] [作者:谭必文 王华 段淑芬]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谭必文 通讯员 王 华 段淑芬)1月13日下午,湖南高速集团湘西管理处泸溪收费站入口处的右侧,一张大大的蓝色提示牌映入眼帘,上面写着“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几个大字。停车区内,整齐有序的排放着14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货车。

据湖南高速集团湘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国第一个路警联建的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湖南泸溪“防疲劳驾驶停车区”,已于2020年春运首日正式启用。该停车区是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湘西管理处配合省高警局湘西支队、泸溪县公路局设置在泸溪收费站附近专供货车驾驶人停车休息的区域,目的是为了满足驾驶员临时停靠需求。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泸溪县锌锭工业的发展,往返于泸溪收费站的货车越来越多。而目前,杭瑞高速常吉段仅有3个服务区,每到春运车流高峰期或冰雪恶劣天气期间,服务区的停车位就会比较紧张,尤其是沅陵、泸溪服务区很容易停满货车。

该停车区目前能容纳约30辆大货车同时停车,“配套设施”较齐,有高速公路收费站提供的照明、监控等基础性配套设施,附近有小卖部和饭店。邻近的泸溪收费站和湖南西部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向货车驾驶人公开承诺:免费提供热水、洗手间、高速路况信息、热水洗澡间等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