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浏阳男童误入车流 外卖小哥一把抱起孩子避免一场事故

2020-01-17 09:18: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李小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小雷

“如果你的外卖迟到了,请别怪外卖小哥,也许他是因为救人耽误了。”1月16日中午,浏阳市民周先生目击一名美团骑手在车流中救下一个男童后感慨地说。

骑手车流中救助男童,市民感动

16日12时多,周先生驾车回家,途经浏阳市庆泰路大润发超市路段时,发现一个男童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上。

“孩子一边走一边哭。”周先生说,就在他准备靠边停车接应小孩时,一名美团骑手迅速停下车,跑向路中间的孩子,一把抱起孩子,朝路边走去。

周先生停好车,看到这名美团骑手抱着孩子来到附近的“星城快警”岗亭,将孩子交到民警手中。这位美团骑手安顿好孩子后,就骑车离开了。

“我真是被这个美团骑手‘暖’到了。有时,我因为送餐晚了一点还会给差评,看了今天的这一幕,我对外卖小哥群体有了更多的理解。”周先生将自己行车记录仪拍摄下的美团骑手救助迷路男童的一幕,制成了小视频,转发到微信群中,大家纷纷点赞。

孩子找到家人,骑手称“举手之劳”

“星城快警”岗亭的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被救助男童今年4岁,事发前被家人独自留在家中,孩子跑出来寻找家人迷路,误入机动车道,所幸被美团骑手带离,才避免了一场事故。

“孩子已经回到家人身边。”民警说,在孩子的指引下,他们找到了在附近水果店上班的孩子妈妈蒋女士。记者找到蒋女士,她看了孩子独自行走在车流中的视频后,心有余悸。

蒋女士说,自己家在附近,中午孩子的奶奶下楼给自己送饭,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不料孩子打开门跑了出来,“感谢这位美团骑手及时相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他,希望你们帮我向他说声谢谢。”

16日下午,记者通过辗转联系,确认救助迷路男童的美团骑手叫齐超吉,今年28岁,内蒙古人。齐超吉说:“只是举手之劳,我也是一个父亲,知道如果丢了孩子,家长有多着急。”为了不耽误送餐,他将孩子安顿好后便离开了。

对于救助迷路男童一事,齐超吉并未向公司领导提及,直到记者找上门,公司负责人才知道此事。“每年都会有很多起骑手在工作中帮助他人或拾金不昧的事情。”美团外卖浏阳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团外卖于2017年设立了“模范骑手”奖项,鼓励骑手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助人为乐,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公司将为齐超吉申请‘模范骑手’称号,申请通过后将为他颁发奖励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