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至正月初四 衡阳城区营运出租车起步价加价5元

2020-01-16 10:16:14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春运期间,市民如遇抬价“宰客”行为,可拨打0734-8850087(上班时间)、0734-8868382(非上班时间)举报

■记者 金明达

衡阳晚报讯 再过不到10天,大家就要进入春节时间了。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咨询:“春节期间,出租车会不会很难打?价格会不会上调?”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关于衡阳市2020年春节期间城区出租车加价的通知》,城区营运出租车增加一项春节补贴费——除夕到正月初四(1月24日至1月28日),在6元起步价的基础上打表加价5元,其他规定不变。正月初五(1月29日)零时起恢复原价。恢复原价后,禁止其他任何行为的乱涨价。

“毕竟过节嘛,司机师傅放弃休息、加班开车,增加5元钱是应该的。”“司机师傅春节愿意出来加班,那我们打车也容易一些。”了解到情况后,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面对记者采访,城区的哥的姐则表示,春节期间出租车打车费用调整,对司机来说是好事,不但可以增加收入,还可以吸引更多的哥的姐留在衡阳为市民服务,解决市民用车难题。

另外,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将大力开展“两站一场”秩序整治,并加大管控力度,严管重点区域,重点对“黑车”、出租车拒载、拼客、议价、不打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春运期间,市民如遇客车、的士等运营主体抬价“宰客”行为,可拨打0734-8850087(上班时间)、0734-8868382(非上班时间)进行举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