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志愿者寻找“幸福村” 流浪30年老人找到亲人

2020-01-16 09:50:3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肖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三地志愿者寻找“幸福村” 流浪30年老人找到亲人

长沙晚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肖华)“30年了,从家里出去时还是壮年,现在是70多岁的老人,以为你早已不在人世了,真要感谢好心人,是他们帮你找到了家。”15日,宁乡市救助站内,来自新化县吉庆镇晨光村的彭友保接堂哥彭端安回家,当他见到失联30年的堂哥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据悉,为让流浪人员安全过冬,宁乡市救助站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救助。去年12月10日,工作人员在煤炭坝镇巡查时,发现一名流浪老人在一处垃圾站生火取暖,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工作人员将老人护送到宁乡市救助站。

因为老人无任何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宁乡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老人安顿好后,开始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家在哪里。老人一直重复一句话:“我叫彭端安,幸福村的。”宁乡市救助站业务负责人洪金文只好在宁乡的寻人平台为老人发布寻亲信息。

宁乡的志愿者将寻亲信息转发到益阳安化的志愿者平台。不久,安化方面反馈说安化有个“幸福村”,并在当地寻人平台发布,但安化幸福村反馈无此人。

随后,安化志愿者说娄底新化县吉庆镇以前有个村叫“幸福村”,现在改名叫晨光村了。于是,宁乡市救助站联系新化县的志愿者平台寻找老人的亲人。

经过1个多月的兜兜转转,在宁乡市救助站和宁乡、安化、新化三地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帮老人找到了家。“堂哥智力有点问题,30年前外出打工,就和家里失去了联系。”彭友保说,堂哥出走时为单身,失联后家人先后去广东、湖北等地找过,但一直杳无音信。“快过年了,搭帮那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堂哥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过个团圆年了。”在宁乡市救助站,彭友保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