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的列车员让女孩安全返家 多亏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2020-01-16 09:46:2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张冰宇]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长沙晚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张冰宇)春节临近,不论是在外求学的学生还是在外打工的人,都在陆续赶回家或准备回家。然而,15岁的小怡(化名)却因跟母亲闹了矛盾,偷偷坐火车离家出走。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她的“异样”,想方设法联系上小怡的家人。15日,记者从其家属处获悉,小怡已安全返家。

1月13日晚,长沙客运段长深车队第四包乘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何伟军值乘K9005次列车,列车从张家界西站开往深圳东站。当晚8时30分左右,列车到达桃源火车站后,一名持有桃源至广州车票的女孩独自上了4号卧铺车厢,并用车票兑换了卧铺牌。

半个多小时后,列车刚到常德火车站,这名女孩却要列车员将车票兑换给她,说自己要在该站下车。

“你为什么要在这里下车?”列车员问女孩,女孩并不直接回答这一问题,只是说:“我就要在这里下车。”列车员见女孩独自乘车,担心她有什么特殊情况,便反复询问她是不是遇到了急事,女孩仍不愿回答。列车员觉得事有蹊跷,当即将情况反馈给列车长何伟军。不一会儿,何伟军赶过来与女孩反复沟通,女孩小怡才支支吾吾地说自己今年15岁,最近跟家里闹了矛盾,想逃离家人一段时间。她本想直接去广州,坐上火车后觉得广州太远,自己有点害怕,便决定在常德下车。

了解这一情况后,何伟军坚决拦住了她:“你和爸妈有什么矛盾可以好好说,马上就要过年了,你一个人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很不安全。”小怡将自己父亲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何伟军。

何伟军当即联系上小怡的父亲肖先生,对方接到电话后激动地说:“我们正在到处找她,谢谢你打电话过来。”此时,列车已从常德火车站开出,前往益阳。肖先生说,他有一个朋友在益阳火车站附近,他会让朋友过来接小怡。

一个多小时后,列车到达益阳火车站,肖先生的朋友赶了过来,在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何伟军及同事让这名朋友将小怡带回。

15日,肖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特意赶到益阳,将小怡安全接回了家中,“幸亏列车工作人员细心,留意到了我女儿,太感谢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