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孩子收到新年礼物 长郡义工募集图书捐给沩山祖塔小学

2020-01-16 09:42: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肖玉泉]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宁乡沩山祖塔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爱心图书,一个个专心致志地阅读起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摄

长沙晚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肖玉泉)“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啦!”15日冷雨霏霏,但10岁孩子苏思怡的心里特别温暖,作为长沙最西部山区的宁乡沩山乡祖塔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她早早地来到教室,为的就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长郡义工募集的爱心图书。

记者了解到,为山村孩子送书的是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20班的同学们,作为长郡义工寒假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这些初一学生想帮助贫困山区学生获得更多的阅读机会,同时以书交友搭建城乡孩子的友谊桥。祖塔小学的孩子们在开心的同时,利用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在开展的“一封家书”活动,给送书的哥哥姐姐写去书信,10岁的卢睿可写道:“感谢这些爱心书籍,让我能够通过阅读让梦飞翔,我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