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8.99%

2020-01-16 09:25:30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佳宾]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刘佳宾)“老叔,您对村干部办事满意吗?”“家里的水电用的还好吗?”“有没有遇到过各类黑恶势力骚扰。”连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水市镇、柏家坪镇、桐木漯瑶族乡等地,听取群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宁远县坚持“开门搞教育”,在宁远政府网、宁远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公布八项专项整治内容及举报联系方式,在县内醒目位置悬挂举报箱,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多方收集问题线索。组建4个专项整治督导小组,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组企业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整治意见建议。“县水利局仁和坝管理所副所长刘某某结对帮扶工作不实,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和约谈处理。”该县坚持以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焦点问题,逐项逐条抓好整治。坚持以案促改,用好用实纪检监察片区协作机制,快查快处快结专项整治问题线索。

“各种发文、会议少了,干工作的时间多了。”县委党校干部李泽鹏感慨。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该县先后出台了《宁远县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关于我县“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清理情况的通报》等制度机制,坚决堵住滋生问题的“天窗”和“暗门”。2019年,宁远县共摸排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线索987条,整改完成率达98.99%,立案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4人,追缴违纪资金458.52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