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火车站新站房投入运营:候车室扩大 新增8台电梯 乘车环境改善

2020-01-16 06:58: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王梦君 张玲]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永州火车站新站房投入运营

候车室扩大,新增8台电梯,乘车环境改善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王梦君 张玲)今天,永州火车站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完工,以全新面貌投入春运运营。这是永州火车站建站近16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造建设,新站房候车面积扩大了近1300平方米,旅客自此告别临时候车棚。

永州火车站于2004年建成投入运营。随着2013年衡柳铁路开通,永州火车站进入高铁时代,客流量由2005年的150万人次增至2018年的350万人次。车站的站场设备设施已不能满足高铁时代的旅客出行需求和铁路发展需要。

2019年6月,永州火车站启动提质改造建设。车站候车大厅按照高铁候车习惯改造,将原有的4个候车室改建为上下两层,候车面积扩大了,座位从2000个增至4000个,可满足春运高峰候车需求。

车站还新增了自动扶梯7台、垂直电梯1台,告别了过去“坐车要爬楼”的现象。

“以前去站台乘车要爬楼梯,行李多的时候很不方便。”15日,双牌县72岁的邹志宏来永州火车站乘车,他提着随身行李踏上新增电梯时感慨道:“现在有电梯方便多了!”

此次改造还对站前广场进行了重新布局,扩大了社会停车场、公交车停车场面积,增设网约车停车场,旅客出站后转乘其他交通工具更加便捷。

相关专题: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