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城乡春节供电

2020-01-15 19:1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小丽 资雄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资雄峰 杨小丽)“根据天气情况,预计2020年春节期间,岳阳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225万千瓦。目前,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已停止所有的计划停电检修工作,各项春节保电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今天上午,1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走进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实地了解该公司相关工作情况。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保电工作,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周密制定了《春节保电工作方案》,确保电网设备、人员现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春节“电力春运”。

入冬以来,岳阳供电公司抢抓进度,加速完成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专项改造任务,通过应急途径安排54台400千伏安配变用于2020年春节保电增容布点和轮换工作。对2019年春节期间214台过载台区全部纳入2019年第二批配网建设改造项目并完成改造,有效增强了配网供电能力和农村供电可靠性。重点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的运行监控,对51条单供线路及2条重过载线路进行重点排查及红外测温,累计消除缺陷36条。开展单线单变变电站关键间隔及供带重要负荷间隔、可能重过载主变专项消缺行动,完成消缺18次,消除缺陷22项;启动第二轮供电线路通道治理工作,截止到2019年11月底累计砍伐通道8626档,线路可靠性大幅提升。深入高铁、石化等高危企业以及医院、广播电视台、自来水、燃气等重要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基本消除了影响电网安全的各类缺陷。

当前,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已进入了春节保电“临战”状态,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台区电力经理将全天候24小时为客户服务。除夕当天,公司领导将坐班值守,生产人员分片巡查守护,确保除夕夜晚高峰时段的正常、有序用电,预计春节期间该公司有700余名员工将坚守岗位,巡视线路、调度指挥、应急抢修,快速响应市民节日期间的用电需求。

岳阳供电公司也提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做好春节期间的避峰、错峰用电工作。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初三每天晚上七点到十二点是用电高峰时段,恳请广大赶赴农村过年团聚的朋友们,体谅理解农村电网比城区薄弱的实际情况,尽量不要在高峰时期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防止因过负荷引起供电设施及家用电器损坏。预存电费,避免因欠费导致停电。高度重视安全用电,如果出门走亲访友,请关闭家中电源,避免电器长时间无人看护,发生故障引发危险。爱护保护电网设施,不要在电力设施、线路附近燃放烟花、礼炮,防止引发大范围的停电故障及火灾事故;如持续雨雪冰冻,倒杆断线引发故障还望多加体谅,关注“岳阳供电”微信公众号,按区域拨打电力抢修电话。

记者还了解到,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制定了《岳阳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成立以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挂牌成立市中心城区电网建设指挥部,市政府与省公司签订115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出台支持电网发展若干意见,力争“三年再造一个岳阳电网”,开启了岳阳电网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9年,该公司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1.1亿元,开工文里等220千伏输变电工程10项,投产汨罗西等220千伏输变电工程5项,开工儒溪等35-110千伏输变电工程25项,投产黎家等35-110千伏输变电工程19项,电网建设规模较2018年增加350%,投产变电容量占全岳阳电网容量的31.5%,全网供电能力增加三分之一,创下了投入、开工和规模的“历史之最”。提前一年完成农网升级改造,完成农网改造总投资5.5亿元,改造成果惠及204个村组,约48万农村人口,岳阳农村电网户均容量成功迈入“2.0”时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