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 率先推进城乡一体化

2020-01-15 16:5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夏博]
字体:【

乌兰参加株洲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 率先推进城乡一体化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株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她强调,要突出抓好两个“一体化”,在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在推进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中补齐短板、作出示范,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省领导姚来英、杨维刚参加审查。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目标安排科学合理,工作举措扎实有力;预算安排坚持服务大局、厉行节约、绩效引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阳卫国、谭娜、谭益民、李东林、邓艳群等代表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乌兰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交流并一一回应。

乌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是株洲发展的重要机遇和重大利好,准确把握主动融入长株潭城市群的努力方向和主攻重点,做到统筹规划“一张图”,畅通循环“一个圈”,产业布局“一盘棋”,对外开放“一关通”,科技创新“一张券”,人才共享“一家亲”,生态保护“一颗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破解市场瓶颈、体制机制瓶颈和政策瓶颈,推动“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乌兰指出,要抓好“三农”领域补短板工作,提高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水平。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抓紧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整市推广“泸溪经验”,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