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2020-01-15 16:48: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青年朋友们:

新的一年刚刚开启,英雄的人民军队向你们吹响了“集结号”。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今年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改革,上半年征兵已经启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发布命令,号召全省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报国,加入人民军队这个大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历史反复证明,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国家的强盛。湖南是红色沃土、兵员大省,历来有崇军尚武的光荣传统,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辈英烈投身革命事业,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走出了毛泽东、贺龙、彭德怀等功勋卓巨的党和军队领导人。新中国成立以后,数百万优秀的三湘儿女矢志从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新时代的湖南青年儿女,心中延续着红色血脉,胸中孕育着壮志豪情,骨子里充满着“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拼劲韧劲,我们应当毫不犹豫地传承好红色接力棒,投身军旅,挥洒热血,建功立业,接续荣光。

新的时代,我军已进入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关键阶段,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大批高素质兵员。大学生是高素质青年的代表,你们觉悟高、学历高,胸怀广、视野广,希望你们积极响应号召,勇敢接受祖国挑选,与祖国一起心跳、与军队共同成长,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军兴军的火热实践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在这里,我衷心期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变成现实红利,出台更多鼓励高素质青年参军的优惠政策,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措施,营造“党政军民学”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殷切嘱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