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兰溪大米助农年增收超5000万元

2020-01-15 16:0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华夏 邢玲]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华夏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赫山兰溪大米品牌发布会暨全米宴在长沙举行,省内外23家企业与赫山兰溪大米加工企业签订产品购销合同1.2万吨。

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曾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全国十大米市之一。赫山兰溪大米坐拥得天独厚的水稻生长环境,特有的冲沉积土壤、充足的有机质含量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使这里出产的大米色泽晶莹,香味浓郁,粒型修长,被消费者形象地称为“身材最好的大米”。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几十位米食达人以赫山兰溪大米为原料,现场加工制作炒米、米浆、寿司、八宝饭、扬州炒饭、鲍汁扣饭等数十种美食,引来市民争相围观和品鉴。不少市民惊叹:我们每天吃的大米居然还能做出这么多的美食!

近年来,赫山区积极打造“赫山兰溪大米”品牌,制定了统一产品标准和技术规程,并整合区域资源,强化产业聚集效应,着力产研融合带动,形成了“赫山兰溪大米”系列产品。2019年1月,赫山兰溪大米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目前,“赫山兰溪大米”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区域在赫山境内包括9个乡镇,面积约3万公顷,年产量15万吨,订单生产的收购价格比国家粮食保护价格高20%以上,高端大米销售价格比普通大米高4倍以上,品牌优势非常明显。2019年,赫山兰溪大米高档优质稻订单生产面积近20万亩,为农户增收5000万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