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2020-01-15 11:32: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玉锋 赖泳源 欧阳锋]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欧阳锋 记者 刘玉锋 赖泳源)年底,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在车库装饰了一个产品成品展厅,然而在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的联合安全生产检查排查过程中,被指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迅速执行拆除、搬迁等整改措施,先后投入整改资金30余万元。

自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长沙市高新区坚持靶向治理,精准施策,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开展“暗访、暗拍、讲评、交办”等活动,全面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安委办先后组织专家、媒体对15个行业(领域)的30余家企业开展暗查暗访,共发现隐患174个,其中重大隐患12个,均进行了交办,重大隐患纳入“一单四制”进行了管理;园区通过领导干部带队检查,管委会、街道、社区联合检查排查等方式,共检查企业1万余家,排查问题(隐患)2万余条。查获非法改装销售汽油车1台、非法倒卖柴油窝点1个,拘留1人,查扣汽油1.5吨。同时,长沙高新区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温馨提示、广播、微信等形式宣传安全常识,提升安全意识。

“我区在集中整治行动聚焦重点对象落实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防控,聚焦重点督查化解风险。”长沙市高新区安监分局局长黄永红表示,在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工作的同时,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强力整治安全生产领域顽瘴痼疾;持续组织专家帮扶组进驻企业,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技术指导、教育培训等服务,推动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