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健康小屋”打造居民健康驿站

2020-01-15 09:56:06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杨明]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明)“欢迎光临,您的身高168厘米、体重70公斤,体质指数为24.8,您偏重了。”1月13日,一阵悦耳的女声语音响起,引起了许多群众的好奇心。

市民陈先生带着好奇心踏入设在冷水滩区政府一楼大厅一角的“健康小屋”中,在社区导诊医务人员帮助下,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完成了身高、体重、血氧饱和度、体脂、血压、血糖、尿酸、胆固醇、心电图等10项内容的自助健康体检。

“这个‘健康小屋’太方便了,我如果到市里医院做体检,排队起码要半天,这里不到二十分钟就做完了,而且还有健康报告和健康建议。”市民陈先生高兴地说。

冷水滩区委、区政府以群众健康为关注点,购置智慧健康大型单人一体机设备,在城区设立了8个“健康小屋”,分布在区政府、市机关事务大楼以及官冲、马路街、文昌阁、又一村、凌云、湖塘等6个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健康小屋”免费向居民开放,由区卫健局负责建设,安排各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进行现场体检引导,主要为居民自助建立健康档案、体质检测、健康评估以及传播健康知识,方便慢性病患者定时到“健康小屋”接受慢病随访和健康指导。

“健康小屋”通过网络平台,实时记录和传输辖区居民健康信息,实现“智慧健康”从医院向家庭、向个人的延伸,完成自我监测、自我防治,展现防重于治的健康新时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