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电力行动计划发布 重点包括八大行动

2020-01-15 09:44: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夏博]
字体:【

2020年湖南电力行动计划发布 重点包括八大行动

实现长沙电网供电能力再提升25%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 “国网湖南电力将全面完成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供电能力再提升25%。”今日,国网湖南电力副总经理戴庆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制定了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将持续加强电网建设,推动湖南电网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2019年国家电网公司与湖南省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三年投入1008亿元,“再造”湖南电网,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能。

“‘再造’湖南电网工程进入中段,关键是要抓紧1008亿元电网投资契机,推动大跨越式的建设。”戴庆华透露,为支撑湖南高质量发展用能需求,国网湖南电力制定了2020年行动计划,重点包括“八大行动”。

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大力引入外来电力,有效缓解我省用电紧张局面。全面完成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供电能力再提升25%。

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深化能源大数据共享与应用,开展变电站、数据中心站和5G基站等“多站融合”试点。强化电力数据在经济、应急、环保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示范区,重点推进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效、电动汽车、能源电商等生态建设。

落实电力改革部署。加大电力市场化交易力度,开展针对性降成本工作,进一步扩大企业能用降成本成效。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电气化、乡村产业电气化、农村生活电气化。

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全面简化办电手续,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便捷用电服务。

巩固行业扶贫成果。继续补齐贫困地区电网短板,全额消纳、及时结算光伏扶贫电站上网电量,积极为贫困户劳动力提供务工机会。

促进能源转型升级。促进能源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进电能替代,计划全年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500万吨。

带动关联产业发展。推进电力投资和市场开放,在特高压工程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推广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大力发展综合能源业务。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