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362天“好空气” 炎陵去年空气质量排全省第二

2020-01-15 09:08:24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北风]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北风)1月10日,全市2019年空气质量分析总结暨2020年“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透露,2019年,炎陵县空气质量共有362天达标,全省90个县市中排名第二;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80天,空气质量达标率为76.7%,位居全省第十位,长株潭第一位,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和PM2.5。

尽管我市去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在长株潭三市中最多,但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靠后,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数值越大表明空气质量越差)较2018年上升6.2%,PM2.5、氮氧化物、臭氧的年均浓度较2018年分别上升11.9%、9.7%和20%,空气质量下降较为明显。

会议指出,2020年的“蓝天保卫战”,必须要打翻身仗,全市在工业废气减排、扬尘管控、机动车尾气等挥发性有机气体治理、控燃控烧等方面,必须进一步加强力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