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集爱三湘·爱光助视”项目 贫困眼疾患者可获免费救助

2020-01-14 19:37: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范丽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范丽娟)“太感谢了,让我找到了重见光明的希望。”今年55岁的邱清算感慨地说。来自洞口县黄桥镇黄桥村的他因患有先天性高度近视,双眼视力仅有光感,至今仍单身,属建档立卡贫困户。近日,他来到长沙,成为“集爱三湘·爱光助视”项目的受益者,准备接受免费治疗。

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光爱心助残专项基金在长沙成立。基金发起者、出资人聂爱光教授捐赠30万元,用于救助高度近视并发症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贫困患者,并在湖南开展高度近视并发症的预防与控制相关救治工作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工作。

今年97岁高龄的聂爱光教授1948年毕业于湘雅医学院,曾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教研室副主任。聂爱光教授长期工作在医、教、科研第一线,是我国著名眼科学专家,眼底病学开创者之一,湖南省眼科眼底病、视网膜病、玻璃体疾病诊断和治疗的先驱人物,为我国眼科学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据聂爱光教授的学生、中南大学湘雅附二医院眼科副主任朱小华教授介绍,目前,“集爱三湘·爱光助视”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寻找高度近视并发症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各50名。其中,高度近视并发症患者属建档立卡贫困户可补贴5000元/例,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平均补贴4700元;糖尿病患者可补贴40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