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微微出席

2020-01-14 14:16: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陈昂昂]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辜鹏博 摄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婷 陈昂昂)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省领导黄兰香、吴桂英等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和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张大方、胡旭晟、易鹏飞主持。

16位委员先后上台发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围绕推进湘澳合作、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加快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委员们畅所欲言。苏朝晖委员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发言,呼吁深化湘澳科教合作,推进核心关键技术和产业合作,为湖南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胡彬彬委员代表科教界发言,呼吁建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区,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并用,发挥农业文化遗产效益,推动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汪峥嵘委员代表妇联界发言,呼吁打造千亿调味品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何寄华委员代表民盟省委发言,呼吁加快推进我省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使用信息安全产品的便利性、安全性。陈慈英委员代表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发言,呼吁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体系,提高养老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水平。何建军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发言,呼吁加快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战略布局,推动企业发展与科技惠民双赢。汤素兰委员代表民进省委发言,呼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李琳委员代表民建省委发言,呼吁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龚振湘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发言,呼吁加速部署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促进我省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印遇龙委员代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发言,呼吁推动生猪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刘春生委员代表民革省委发言,呼吁推动我省机电产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切实提高企业出海能力。

厕所革命、扫黑除恶、体育产业发展等民生问题,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罗秋云委员代表少数民族界发言,总结了靖州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经验。杨光荣委员代表中共界发言,呼吁发挥行业监管部门作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钟高明委员代表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发言,呼吁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葛飞委员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呼吁大兴植树造林,推动国土绿化扩面、提质、增效,让三湘大地生态环境更美好。向华委员代表医药卫生界发言,呼吁推动现场救护立法,提升现场急救能力,多渠道推动全民参与急救普及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